直接觀看文章

台中市社會局長彭懷真-關懷仁愛之家 打造幸福台中 !

[新媒社 記者張銀澤/台中報導]    由平均76歲長輩組成的仁家動齡樂團自105年成軍以來,不定期參與社區活動,長者於舞台上展現音樂才華,獲得自信心及滿足感。昨(5)日台中市議會民政委員會與社會局長彭懷真共同前往台中市立仁愛之家與北屯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拜訪關懷,欣賞音樂秀並與樂團同樂。

彭局長指出,台中市立仁愛之家主要收容照顧台中市65歲以上低收入戶、以及孤苦無依的長輩,提供食、衣、住、行、育、樂、醫療等服務,目前安置照顧180位長者,仁愛之家明年將興建多功能大樓,屆時可收容的長輩人數將增加一倍。

彭局長表示,北屯區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提供脆弱家庭服務,連結在地網絡資源和社區志工,主動關懷需要幫助的家庭,中心一樓外的魚菜共生「海天菜園」,則提供弱勢家庭舉辦共廚等親子活動,增進親職知能。台中市立仁愛之家與14處家庭福利服務中心,攜手提供弱勢對象所需服務,打造幸福台中。

昨日參訪台中市立仁愛之家,市議員吳敏濟、徐瑄灃、張家銨、張廖乃綸,以及黃仁代表處主任皆出席,欣賞動齡樂團音樂秀、體驗五行律動操,與長輩同樂。民政委員會召集人吳敏濟表示,感謝社會局安排此次參訪活動,讓議員更了解社會局照顧長者的狀況,未來也會大力支持社會局預算。